第八一医院献礼护士节——护理延伸服务进社区

来源:解放军第八一医院责任编辑:马依
2016-05-08 09:27

为进一步推进护理延伸服务,拓展护理服务内涵,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4月27日下午,在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第八一医院糖尿病护理学组一行7人把“糖尿病护理延伸服务”带进南京市银龙社区。

优质护理服务延伸到社区,是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社会的重要方式。此次活动得到护理部的大力支持,学组成员积极参加、精心筹划,更获得当地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及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为近百名老人测血糖、血压,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针对不同老人的身体情况,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及科普宣教等。最后朱方黎护士长还为他们进行了主题为《健康生活,远离糖尿病》的知识讲座,详细讲述了饮食中要注意的习惯和细节,运动的方式、方法,糖尿病治疗误区等。讲座中穿插互动竞答,社区居民踊跃参与、举手抢答,充分调动了气氛。糖尿病专科护士张敏达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广大居民深入了解糖尿病各种居家预防措施。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社区居民广泛参与,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更让百姓实实在在获得了糖尿病的防治知识。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与医联体合作社区医院形成的紧密联系,也深化了第八一医院整体护理服务模式的宣传,拓展了护理服务领域,得到社区居民们的广泛赞誉,同时也激发了护士的职业成就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