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98医院:麻醉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马依
2016-05-09 16:10

一、简介

解放军第98医院麻醉科是原南京军区麻醉与重症治疗中心,拥有面积达3000多平方的现代化的空气净化手术间,先进的麻醉恢复室,24张床的重症病房。有先进的进口麻醉机、监护仪、纤支镜、血气仪、超声仪、血滤机等设备。年手术量一万五千余台次,年收治重症病人六百多例。近三十年来使二十万多例病人安全度过了手术危险期,成功抢救了一大批围手术期重症及创伤患者。

科室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果,共获军队成果3项,获专利20多项,原军区课题5项,曾荣立集体三等功。是南昌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实习基地及硕士研究生培养点。

二、技术特色

学科在困难气道处理,小儿、老年病人等特殊病人围术期处置,区域神经阻滞应用与研究,创伤等各种危急症的诊断与治疗上有明显特色。先后开展了纤支镜在围术期应用、气管镜检查麻醉、体外起搏、经皮扩张气管套管放置、环甲膜穿刺高频通气、超声在神经血管定位中应用、PICCO、自体血回输、急性等容血液稀释、血液滤过等新技术。

三、专家介绍

1.王祥和

职务:主任

技术职称:主任医师

学历:硕士

学术任职:原南京军区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原南京军区急救医学专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委员、湖州市麻醉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南京军区麻醉与重症治疗中心学科带头人,南昌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杰佛逊大学、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

专业特长:从事临床工作二十多年,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疑难病人、特殊病人的围术期危急症处理、心肺脑复苏、呼吸循环的监测与管理、困难气道处置、血液保护、食道超声等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获军队科技成果三等奖3项,原军区课题3项,专利6项,开展了超声在麻醉及重症领域应用、困难气道处理、血液保护等十多项新技术。

2.陈韬

职务:副主任

职称:副主任医师

学历:本科

学术任职:原南京军区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专业特长:擅长危重症麻醉、围术期处理及术后疼痛精细管理。开设疼痛门诊,擅长各类慢性疼痛疾病的诊断及非手术治疗。曾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承担原军区后勤部科研课题1项,3次被评为十佳医师。2013年被分部表彰为“读书之星”。

3.丰浩荣

职务:主任助理

职称:副主任医师

学历:硕士

专业特长:2001年7月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后即从事临床麻醉学工作,年均完成各类手术麻醉量1000余例,有效保障了病人的手术安全,对疑难危重病人的围术期管理具有一定经验。获得军队医疗成果奖三等奖1项,主持原南京军区医学科学创新课题2项,湖州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获国家专利1项,参编麻醉学专著2部,在各类杂志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