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医院献礼护士节——举行“微笑前行·感受阳光”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美红 牟家金 吴惠青责任编辑:马依
2016-05-11 17:30

证书鲜艳夺目,奖杯金光闪闪。在第105个国际护士节前夕,第113医院举行了以“微笑前行·感受阳光”为主题的护士节活动,在别样的“舞台”展示不一样的精彩,让“白衣天使”的家人、孩子感受她们鲜为人知的艰辛和幸福。300多名护理人员欢聚在一起,共同庆贺属于她们的节日。

“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无论在病房,还是训练场,无论是浩瀚的大洋,还是偏远的海岛,你们像战士一样冲锋,用‘爱人的心’‘智慧的脑’‘微笑的脸’‘灵巧的手’护理着病人的身体和心灵,让患者如沐春风,使他们受伤的心灵得到慰藉,让第113医院的‘名片’越发闪亮,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深深的敬意……”院长张益明饱含深情的致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激起了大家内心的共鸣,此起彼伏的掌声在上空回荡。

铆在岗位写精彩,攻坚克难戴红花。

张燕强副院长宣读表彰通令后,在激昂的乐曲中,受表彰人员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的依次走上舞台,接受上级表彰。灯光辉映下,受表彰人员胸前绶带上护理新秀、优秀护士、护理管理先进工作者的字样越发光彩夺目。

你倾心为兵服务,我衷心向你致敬。

护理管理先进工作者颁奖时,住院的老首长走上讲台,代表官兵颁奖。两位护理管理先进工作者接过奖杯和证书,越发觉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激励、是鼓舞,鞭策着自己和护士群体提升护理技能、提高护理质量。

病房里是白衣天使,生活中是母亲、女儿。

护士身兼多职,工作中是“女汉子”,打针、输液、为病人翻身拍背;生活中是母亲、是女儿,相夫教子、孝敬老人。小提琴独奏《花好月圆》、旗袍秀、亲子秀轮番上阵,展示了“白衣天使”生活中鲜为人知的一面。舞蹈《舞动之手》贴合实际,把枯燥的洗手动作融进日常,带来强烈的震撼感观,又潜移默化的让大家学到了简单实用的洗手知识,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护士形象。

在消化科孙卫东主任的朗诵下,护士们爱岗敬业、废寝忘食的形象跃然纸上;高压氧科男护士项敏敏用充满磁性的声音深情诉说,把男护士的一天全方位、立体的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体会到护士队伍中不同群体书写的别样精彩;五官科护士长许平平的女儿用英文朗诵《妈妈的一天》,形式新颖、感人至深,舍小家为大家的护士妈妈被诠释的淋漓尽致,走心的朗诵让台下的护士情不自禁的热泪盈眶。

才艺展示亮点纷呈,专业技能赛出风采。

蒙眼摸物考的不仅是护理人员对器械性能的了解,更是考对器械形状的熟知,护士、护士长轮番上阵PK,争分夺秒、零误差的比拼将活动推向高潮。心内科护士王芝、骨三科护士长何林萍、骨四科张欢欢分别斩获三个项目的第一名。

“这样的活动,既能巩固加深专业知识,又能发散思维增加感情,有特点、有深度、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护理人员的荣誉感,更激发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意识,以此为契机,优化完善护理流程,让每名就诊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