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禁忌:首次产检须做好哪些准备?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责任编辑:胡骏
2016-05-12 07:42

中国是世界上出生缺陷的高发国家之一,每年新增出生缺陷约90万例,约占全世界的20%。而孕前检查、孕期保健和产检可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率,因此准妈妈们做好怀孕相关的检查很重要。那对第一次怀上宝宝的妈妈来说,初次产检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准妈妈初次产检需要做什么准备?

1、了解医院环境

确定了你要产检的医院,可以提前去了解医院的环境,做到心中有数。通常产检需要去的科室,包含妇产科门诊、化验室、超声室、缴费处、药房以及卫生间的位置。医院通常有导诊工作人员,可以提前询问产检的流程,包括每个科室怎么排队(有的科室是用病例,有的是检查单,有的必须是人排队),尿杯在哪里取、哪个时间段的人流量比较多等。

2、穿容易脱下和穿上的衣服

产检要抽血、取尿、取白带,应尽量穿袖口比较宽、容易往上捋的衣服,衣服应当宽松、方便脱下和穿上。做B超尽量不要穿裙子去,会有些不雅观,如果是男医生或者诊室里有其他人多少会有些尴尬。

3、空腹去,带上食物和水

很多抽血检查项目要求空腹,因此产检要饿着肚子去,可以随身带一些食物和水,一做完空腹项目就及时吃东西,以免低血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