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210医院精心打造中西医结合康复基地

来源:解放军第210医院责任编辑:马依
2016-06-17 10:25

解放军第210医院康复医学科经过整体装修、设备添置、人员招聘、学科增项等一系列升级改造后,已经正式开展收治工作。

康复医学科集“国外康复医学模式引进、祖国传统中医药精髓集成、现代治疗设备应用、西医疼痛医学推广”四大职能于一身,同时具有针灸、推拿、理疗、康复训练、疼痛治疗等功能,是大连市中西医结合康复诊疗最系统最全面的科室之一。

骨康复病区

科室拥有40余名优秀的医护人员和康复治疗师团队,下设功能齐全的骨康复和脑康复2个病区,展开100张床位,并拥有设备先进的物理治疗与传统中医康复技术治疗区和运动、作业、言语康复训练大厅等2个功能区。

脑康复病区

主治范围

1、颈肩腰腿痛等软组织伤病中西医结合非手术治疗

包括颈椎病、肩周炎、网球肘、腰椎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急性腰扭伤、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滑膜炎、膝关节半月板损伤、踝关节扭伤、跟痛症、痛风性关节炎、风湿类风湿等。

2、骨关节术后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

包括骨折术后、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术后、膝关节镜术后、腰椎压缩性骨折保守治疗、肋骨骨折保守治疗、股骨头坏死保守治疗等。

3、神经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

包括脑梗塞、脑出血、脑外伤、脊髓损伤、震颤麻痹、周围神经损伤等。

4、老年病、妇科病康复保健

高血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前列腺炎、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症等康复保健。

特色诊疗项目

1、针灸、推拿、中药熏蒸系列疗法治疗颈肩腰腿痛。

2、醒脑三联疗法(针灸、中西药、康复训练)治疗中风半身不遂、假性球麻痹、言语不利。

3、中西医结合分期治疗面神经麻痹。

4、腕踝针治疗急性、陈旧性关节扭挫伤。

5、刺血拔罐法治疗带状疱疹及其后遗神经痛。

6、粗长针治疗胃下垂及慢性结肠炎。

7、腹针、腹部推拿防治痛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8、平衡针灸治疗失眠、头痛、神经官能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