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有可能引发心梗?听听军医怎么说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7-01 15:27

今年的4月23日,银监会非银部主任李建华因心梗去世,尚未满49岁。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微信朋友圈热传导致李建华突发心梗的竟然是颈椎病。那么,颈椎病真的能诱发心脏病吗?能诱发心脏病的颈椎病究竟是怎样形成的?

颈椎病真的能诱发心脏病?

专家说,颈椎病能够促进心梗的发生。因为颈椎病难受疲劳一天的时候可以引起血压高同时刺激肾上腺素紧张导致血管收缩,血管收缩很容易导致心肌缺血,最终导致心梗。

颈椎病有多危险?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宋科冉指出,对于脊髓型颈椎病,如果说进展到一定阶段,它的脊髓就处于一种严重受压的状态。当脊髓已经处于一种临界状态下时,如果遭遇一个不太大的暴力,假如说坐车有个急刹车,或者说有人闹着玩从后面突然推他一下,脑袋突然有个后仰的动作等等,这种突然对脊髓的刺激,就有可能造成瘫痪。

提示

如果说脖子疼往胳膊上窜,腿没劲或者说往眼睛上放射的时候,一定要找医生去看一下。

哪种枕头最保护颈椎?

荞麦枕头,护颈枕头、棉花枕头、记忆枕头哪种枕头最保护颈椎呢?

宋科冉医生说,我们一般用的棉花枕头压下去以后是个均匀的变形,睡在棉花枕头上,头和脖子成为一条直线,不能够对颈椎和头部的支撑产生差异。那自然也就不会对颈椎的前突有很好的恢复和承托作用。对于颈椎病患者不太推荐这种棉花枕头。

记忆棉枕头形状像一个英文字母B,下半部比较饱满的部位对颈椎会有个支撑,头放在比较凹陷的地方,这样的话这个颈椎的弧度是向上的,这个就相当于恢复颈椎的前突。因此记忆棉枕对于颈椎病患者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医疗角度来说,粮食枕头还是不错的。脖子处想让枕头变高的话,可以直接调节。而护颈枕也是中间软,两边硬,便于躺上去之后脖子有些后仰,符合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

结论:记忆棉枕头、粮食枕头、护颈枕都是不错的选择。

专家另外提醒大家,颈椎的正常的生理曲度一般就自己的拳头那么高,因此枕头的高度最好是自己拳头竖起来的高度,这样一个高度就比较合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