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前列腺增生?

来源:解放军第154医院作者:何钦责任编辑:马依
2016-07-04 10:49

据相关数据统计,50岁—60岁的中老年男性,50%患有前列腺增生,到了80岁,达到惊人的90%。

许多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容易步入两个误区:一是认识不到前列腺增生的危害,不及时治疗,从而使病情加重;另一个是,经过治疗后不重视预防保健,从而导致前列腺增生反复、前列腺炎。

那么,前列腺增生的预防保健该怎么做呢?

1、注意防寒。天气变化无常,寒冷往往会使病情加重。

2、少食辛辣,绝对忌酒。辛辣刺激会使前列腺及膀胱充血水肿,又会使痔疮、便秘症状加重,压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难。

3、不可憋尿。憋尿会造成膀胱过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张力减弱,容易诱发尿潴留。

4、避免久坐。久坐会加重痔疮等病,又易使会阴部充血,引起排尿困难。

5、不可过劳。过度劳累会耗伤中气,中气不足会造成排尿无力,容易引起尿潴留。

6、适量饮水。适量饮水不仅可以对尿路起到冲洗作用,还可以稀释尿液预防结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