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总医院医疗队赴抗洪救灾一线执行医疗救援

来源:武警总医院作者:章士平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7-15 11:28

近期,江苏、湖北、安徽、江西、广西等地连续遭遇强降雨,驻军和武警部队闻令而动,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抢险救灾。7月11日18时30分,武警总医院专家医疗队员受命迅速集结,乘坐高铁奔赴江苏抗洪一线,为受灾军民进行医疗救援。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医疗救援通知后,武警总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急诊科、普外科、皮肤科、疼痛科、消化内科、心内科等专家组成医疗队,卫勤办公室连夜准备针对一线官兵急需的共十大类72种药品、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及千余份健康宣传册。

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就是为抗洪救灾做贡献。7月11日23时30分,医疗队到达江苏南京。7月12日上午9时,专家医疗队驱车赶往苏州,医疗队员冒着高温来到苏州体育中心,为环太湖防汛备战抗洪官兵巡诊、送药,并进行卫生检测、房区消毒,宣讲健康常识,深受官兵欢迎。当天共义诊40人,发放健康宣传册200本,赠送药品价值30000余元。

武警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医疗队队长彭碧波介绍:这次医疗队伍精干、物资齐全、装备精良,队员们曾多次代表国家,执行国内外重大灾害医疗救援任务,经验丰富。自2001年以来,曾先后22次赴印尼、海地、巴基斯坦、菲律宾、日本、尼泊尔、及我国的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等19个国家和地区,执行医疗救援任务,为武警部队赢得了荣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