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总医院:“微文化”接地气润兵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彭绍荣  刘天元责任编辑:马依
2016-09-02 03:20

本报讯 彭绍荣、刘天元报道:“通过执行此次任务,我看到自己离实战化卫勤保障要求还存在差距,并且深刻理解了调整改革的现实意义……”8月下旬,武汉总医院学术报告厅内掌声雷动,刚执行完某重大卫勤保障任务归队的军医张善刚,同全院官兵畅谈体会。他的发言经过整理被发布到网上,迅速在官兵的朋友圈里“刷屏”。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注重挖掘自身教育资源,通过发挥身边典型的“酵母”作用,激发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热情。他们组织力量对医院近年来在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卫勤保障、为兵服务、医学科研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进行整理,编纂成册下发官兵。同时,运用板报、局域网、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为使身边典型可信可学、事迹广泛传播,该院深入推广“微文化”,每月评比医疗质量之星、温馨护理之星、为兵服务之星,将他们的微故事、微心得在医院LED屏等平台上滚动播放。

越接地气越可信,典型感召增动力。前不久,该院奉命抽组医疗队赴湖北省洪涝灾害严重地区执行卫勤保障任务,百余名军医主动请缨。皮肤科女军医周凌在申请书中写道:“参加汶川抗震救灾、援外医疗和‘东方之星’救援任务的女军人,是我学习的榜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女军人同样责无旁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