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总医院举办第三届胸外科微创手术高级研讨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宇 符圣杰责任编辑:柴潇
2016-09-07 08:17

8月23日至25日,第三届胸外科微创手术高级研讨班在海军总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举办。来自8个省市10余名胸外科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此次研讨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用,紧贴学术前沿。通过现场手术演示、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方式分享交流了胸外科领域最新前沿的学术成果和丰厚的临床经验,加强了院内外业内同行的互动联系,参会者一致认为此次学术会议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强,对提升胸外科医生临床诊治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此次研讨班在提升科室在专业领域内知名度的同时,有力促进了科室的学科发展。

记者了解到,作为主办本次研讨班的海军总医院胸外科,在单孔胸腔镜手术、食管癌的微创治疗等技术处于国内一流水平。科室注重以手术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治疗,开展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术后靶向治疗等综合治疗。与医院肿瘤科、放疗科、呼吸内科、医学影像科及病理科等科室共同成立“肺癌诊疗会诊中心”,使每一名患者得到个体化治疗。目前,胸外科共展开床位40张,年门诊量3万余,年收治患者约3000人次,年手术300多台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