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3医院完成该院首例数字化膝关节镜微创手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庆德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9-07 08:27

骨科副主任丁海蛟在为战士赵强做手术。高庆德 摄

7月21日上午,因训练伤引起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的空军某部战士赵强躺在第463医院手术室,骨科副主任丁海蛟运用关节镜下微创治疗新技术为他进行手术,骨科主任王天胜通过ARTHREX关节镜系统,在办公室指导手术全过程。5天后,赵强就可以下床活动,身体基本康复。

据了解,第463医院贯彻“使命、绿色、固定、高效、规范”发展理念,“永远姓军为兵”是医院核心价值的基石,卫勤保障力是最核心最重要的能力,为中心保打赢是军队医院的主业主责,是院党委领导部署年度工作突出强调的内容,在全院上下形成了共识。

骨科主任王天胜向笔者介绍说,关节镜微创技术在第463医院已成功开展20余年,近年来已化解三军飞行人员和基层官兵训练伤、运动伤达几百例。先进技术带来官兵手术痛苦大大减少,恢复时间缩短。2016年秋,一名飞行部队领导因训练伤导致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医院采用关节镜技术,3个月后他就重返蓝天。

该手术方式是医生在手术室完成关节镜手术的同时,依托医院局域网可在医院不同方位进行观摩,实现了手术视频资料的数字化存储和手术、教学、观摩的一体化,达到了国内先进、东北领先水平。

骨科主任王天胜在办公室指导手术全程。高庆德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