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306医院开展“手卫生月”活动

来源:解放军第306医院作者:冉素平 刘欣波 贾莉萍 王洪江责任编辑:柴潇
2016-09-07 14:48

——解放军第306医院开展“手卫生月”活动

冉素平,刘欣波,贾莉萍,王洪江,解放军306医院,感染控制科

手卫生是以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最重要、最简单、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为了增强医护人员手卫生意识,提高手卫生依从性,从而有效遏制医院感染的发生,解放军306医院于9月份展开了全员范围的“手卫生月”活动。

医院感染控制科于8月25日在医院学术厅举办了手卫生知识专题培训。各科室院感监控员、临床医生和护士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306医院感染控制科冉素平主任向大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刘欣波主治医师通过幻灯和视频向大家全面地介绍了手卫生的重要性、手卫生时机、手卫生方法等内容,并对医务人员的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一个多小时的培训达到了满意的效果,尤其是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认识到了手卫生的重要性,一定要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手卫生规范,以有效控制医院感染发生。

此次培训为306医院开展的“手卫生月”活动做铺垫。306医院感管控人员表示,将通过系列专题学习、系统督查、重点整改等措施,大力动员宣教,贯彻手卫生制度,提高全院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