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医院:“乳牙健康、快乐成长”爱牙护齿健康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芹 张爱华 施思责任编辑:柴潇
2016-09-21 10:26

“医生叔叔,这颗牙齿叫什么名字呢?”“妈妈给我买的是小小的儿童牙刷,上面还有美洋洋呢!”“爸爸说我用的牙膏里含有一种神奇的物质,它能保护我的牙齿......”驻地某幼儿园的孩子们带着内心的好奇,齐刷刷地举起了小手,用稚嫩的声音抢着向149医院口腔科肖雍医生问问题。

 

9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节日当天,149医院组织开展了以“乳牙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宣教活动,旨在宣传口腔保健知识,提高儿童的口腔保健意识。

上午9时许,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幼儿园的150余名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149医院参观,医院的一切让孩子们感到新奇无比,治疗设备、就医环境、墙上的宣传展板、白大褂以及正躺在治疗椅上就医的患者......这一切无不吸引着他们的眼球。来到口腔科之后,肖医生开始和孩子们互动交流,在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并一一解答了孩子们内心的疑惑。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孩子们对牙齿健康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时间很快过去了,孩子们受益匪浅却意犹未尽。

下午3时,肖医生又来到了该幼儿园为孩子和家长们举办了一场爱牙护齿健康知识讲堂。课堂上,肖医生通过现场模拟刷牙,图文并茂地向孩子和家长们展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告诉孩子们牙齿的作用、什么是龋齿、如何有效地防治龋齿、选用何种牙膏和牙刷更利于牙齿健康等各个方面的口腔保健知识,营造了浓厚的爱牙宣传氛围。最后,肖医生还特别叮嘱家长们注意培养孩子们的爱刷牙、勤漱口的好习惯,尤其是吃完水果、喝完奶之后要及时漱口,保护牙齿,引导孩子树立“保护牙齿、从小做起”的健康观念。

“乳牙健康、快乐成长”活动走进幼儿园,医院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受到了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的普遍好评。现场一位家长李先生表示,此类“牙齿保健知识普及进幼儿园”活动举办得很好,希望能够常态化,也想呼吁更多的家长关心孩子们的牙齿健康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