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医院开展迎国庆大型主题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秀国  孙欣怡责任编辑:马依
2016-09-27 08:25

9月24日,解放军第100医院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医护专家20余人前往苏州市相门社区开展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大型迎国庆主题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有骨科、血液科、老年科、普外科、烧伤科、口腔科、疼痛科、五官科等多个科室10多名专家为苏州百姓提供免费医疗咨询和测血压测血糖活动,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指导保健养生,现场赠送健康大礼包。麻醉科主任水祥兵、普外科主任王俊峰、内三科主任李增男、泌尿科主任徐斌先参加,代表医院为苏州百姓服务。

义诊现场,有退休的老军医,也有非现役护士,他们都向军人一样在战斗,耐心地为市民解答疑问,详细地提供保健指导,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军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市民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健康,送去了“清凉”。

经前期周密筹划,与社区领导多次积极对接,义诊现场的群众反响热烈,纷纷前往专家面前咨询了解,更有百姓六点半就开始排队,累计接受咨询问诊达20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近100人次。20余名医护人员与现场市民进行了“一对一”的问诊,并为现场的市民测量血压、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为引导市民科学就医,医疗专家为前来问诊的市民现场指导怎样保健养生。在整个上午的义诊过程中,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

活动开展得到了相门社区翁书记和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姑苏晚报、城市商报、苏州日报等多家报社记者前来进行采访和报道。

医院李强院长亲临现场慰问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并向各媒体介绍说,医院本着保障打赢、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开展义诊活动,回馈苏州军民对医院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全面展现军队医院良好形象。

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很感谢第100医院组织的每月主题义诊活动,这样的活动切实为百姓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解决了实际问题。医院政委施博告诉笔者,医院坚持开展每月的主题义诊活动,目的就是积极弘扬社会崇高品德风尚,激发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部队形象,为驻地百姓和人民群众送关怀送健康送温暖,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