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3医院医护人员与赴马里维和战友在线交流话情怀激壮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集文亚 高庆德责任编辑:柴潇
2016-10-09 14:14

‍你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我向你看齐为你骄傲。庆祝祖国67岁华诞时刻,第463医院医护人员通过政工微信群与万里之外的马里维和战友展开交流学习,国庆佳节的微信群里激荡着浓浓的家国情。

今年5月底,医院5名医疗骨干作为我军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员,飞赴马里执行国际维和使命。医院政委姜勇说,维和队员为国出征,她们的英雄事迹是我们身边学做“四有”军人的教材,前后方保持在线交流,夯实全员强军思想基础,同时做好服务保障。

“维和英雄为国出征,是祖国优秀儿女,是我军代表队,是我们全院的骄傲!”10月1日,政治处王协理员向微信群发送。

维和队员刘劲松回复:在特殊战位上庆祝祖国67岁生日,我们以骄傲的心情和无怨的付出祝福祖国,面对环境和生活双重考验,我们共同誓言: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耳鼻喉科女博士张杰,在父亲患脑出血后遗症、儿子4岁找亲人代看的情况下毅然奔赴马里。前不久,她在《我有一个英雄梦》的体会中说,面向国旗祝福祖国母亲,更加感受到和平的珍贵,更能体验军人的使命感,接受多种考验让我精神上更强大。在为她点赞的同时,大家觉得:多样化任务更需军人奉献付出,科室人员表示尽力帮她照顾好老小。

面对关切,张杰表示:我们用行动向世界展现中国军人守望和平的坚定决心!为了世界和平,为了我的祖国,我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尽最大努力做一名优秀蓝盔天使。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被医护人员称为“战斗天使”的特诊医师李娜,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令大家印象深刻:2014年我院6名护士长首批赴利抗击埃博拉时,我就决心以她们为榜样,当国家和军队召唤我的那一天,我也会坚定地迈步向前,与她们同行!

“你是思想、技能、作风三过硬的医护人员代表,是“四有”军人的优秀代表”特诊科专家耿洁恩说道;“你是我们的骄傲,向你学习,多多保重。”放射线科、消化科、妇产科三位主任异口同声为她点赞。

“在维和战位上更能体会到祖国对世界的强大影响力。”口腔科医生张鹏说,我们面对任务区内的各国军人,他们对我国的国际形象一致赞许。这是巨大的荣誉,作为中国军人,真的倍感自豪。我们会不忘初心,保证完成任务。

大家回应:“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有党的正确领导,有你们作前行榜样,我们向你们看齐,一起努力实现强军目标。”

参与救治任务区各国伤病员的诊疗和救援,随时做好会诊或抢救准备。前方队员在战斗。

后方,来自院领导和医护人员的祝福飞到维和战友身边。节日中,她们纷纷来到维和战友家里看望。女博士杨力对机关多方协调办理孩子转学的事深表谢意。

“前方战友正在战斗,她们的事迹激励我们践行“四铁要求”,在改革强军征程上提高标准做好工作”10月8日,医院医务处薛强主任表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