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3医院着眼大局,转隶后接续完成帮建既定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征瑞  高庆德责任编辑:马依
2016-09-20 14:47

“真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你们,现在我们能开展常规手术了!”9月19日,第209医院五官科主任张贵显安装调试完耳鼻喉综合诊疗台和动力手术台后,激动地向前来赠送医疗设备的第463医院副院长关双成连声道谢。

第209医院院长李忠伟感慨地说,“第463医院在改变隶属关系的特殊情况下,还继续完成帮建任务,体现了很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令我们全院非常感动。”

2014年初,原沈阳军区联勤部发出《关于开展军区医疗机构层级帮建的通知》,确定第463医院对口帮建第209医院,为期3年。2016年的帮建计划正在进行中,而9月4日,第463医院已按中央军委命令转隶北部战区空军。

转隶了还要不要接续完成原军区机关部署的任务?有的同志提出,隶属关系变了,不属于一个军种了,任务应该自然终止,不需再费人力物力。院党委“一班人”在办公会上研究时认为,关系虽然改变,但作为原军区机关部署的既定任务,帮建目的是提高战区领域整体卫勤保障力,应着眼大局看待这项工作,我们有责任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

“用我之长补你之短,用我之有解你之需。”第463医院领导对帮建提出明确思路。“帮建实实在在,处处见证兄弟般的感情”,这是第209医院上下的一致心声。相隔近千公里的两家医院,通过层级帮建工作建立了深厚感情。

据了解,两家医院共同制定帮建方案,3年来随时保持沟通联系。相关科室紧密对接,根据对方实际需求和担负任务情况,重点帮建了普胸外科、骨脑外科、消化内科、五官科等科室,相继开展了人才帮建、技术帮建和设备帮建,累计派出30余名专家骨干开展对接帮建、手把手帮助开展了20余项新业务新技术、同时接待30多名医疗护理人员来院进修学习;帮助更换20万元的信息化设备,全面提高了第209医院信息化的建设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