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在安徽池州开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青责任编辑:柴潇
2016-10-16 11:46

新华社合肥10月16日电(记者 朱青)16日上午,第六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在安徽省池州市开幕,中国池州环平天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公开赛也同时鸣枪。据了解,来自全国的3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此次大赛。

本届大赛以“绿色运动·共享健康”为主题,设置“绿色运动·共享健康”喜迎绿运嘉年华系列活动、中国池州环平天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公开赛、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全国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及手拍鼓大赛、全国气排球公开赛、全国跳绳挑战赛、全国自然水域钓鱼公开赛、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池州站)、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池州站)、华东区第十二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安徽省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安徽省健身气功大赛、安徽省柔力球公开赛等赛事项目和活动。

一年一届的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期为8月8日至11月18日,由往年的半个月延长为100天。该大赛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与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建设生态城市融为一体,并探索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融合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