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医院成功举办华东地区口腔医学学术研讨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秀国  黄莹  孙欣怡责任编辑:马依
2016-11-03 08:48

金秋时节逢盛会,桂子飘香迎嘉宾。由原南京军区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解放军第100医院承办的2016年原南京军区、华东地区军队医院、苏州市口腔医学学术研讨会于11月1日在苏州市隆重召开。无锡联保中心某分部副部长吴金良、苏州市卫计委谭伟良主任、解放军第100医院院长李强、政委施博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军内外口腔知名专家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陈吉华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刘洪臣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种植专业委员会主委李德华教授、华东地区40余家军队医院口腔主任和江苏省周边地区医院的口腔医生,各位专家就种植牙技术、口腔修复等领域最领先的临床实用技术和进展做专题报告,代表们就相关的临床技术和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11月1日上午8时整,会议开幕式隆重举行,由第100医院院长李强主持。开幕式上,无锡联保中心某分部副部长吴金良、苏州市卫计委主任谭伟良、第100医院政委施博分别发表致辞。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上午9时开始,与会8位专家分别进行了授课,授课结束后,还针对现场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的各位专家教授为大家带来国内外口腔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动态,分享各自团队的最新临床经验、介绍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学术研讨会这一平台,大家就医学实践中的体会和困惑,向本领域的其他同仁取石攻玉,彼此之间进行真诚沟通、开展务实畅谈,有机会学到更多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在各自的工作和研究领域取得新思路、获得新进展。

会议结束后,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承办单位第100医院的数字口腔中心。第100医院口腔科始建于1949年,紧邻风景秀丽的苏州古典园林沧浪亭,是苏州市成立最早的专业口腔科之一,专家团队强大、技术设备先进,于2014年成立了数字口腔中心,牙椅增加至25张,引进口腔CBCT和微创种植牙系统、无牙颌种植等一系列口腔诊疗领域前沿技术和设备。中心以“求实、求严、求精、求新”为宗旨,以完成无痛、微创、无近远期危害为诊疗目的,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为患者营造一流医疗环境、开展一流诊疗技术、提供一流优质服务。后期发展规划占地约600平方米,牙椅达到35张以上。目前,口腔科年完成种植牙约2000余例,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前来参加研讨会的是来自军队医院和苏州及周边地区的精英和骨干力量。大家坚信,通过资深教授分享学术前沿成果,结合口腔同仁丰富的口腔医学临床经验交流,必将推动军内外口腔医学水平的共同进步,为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本届会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报告的水平高,会议交流内容代表了国内口腔治疗技术的发展水平,通过建立这个平台,大家能够收获真诚的革命友谊,并在未来的工作中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为口腔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起到了促进学科发展的作用、达到了交流的目的,同时也对第100医院对本次大会的组织、筹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