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妊娠糖尿病对胎儿的“六宗罪”

来源:解放军第202医院责任编辑:柴潇
2016-11-09 09:03

妊娠糖尿病已成为我国孕妈产检的必查项目之一,多在孕24-28周进行筛查。解放军第202医院内分泌科丁丽主任指出,一些被诊断为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对此不以为然,我行我素,既不听从医生监测血糖的建议,也不控制饮食、做适当运动或药物治疗。这类“不听话”的准妈妈很有必要充分了解妊娠糖尿病对宝宝的影响。

下面就让我们细数妊娠糖尿病对胎儿的“六宗罪”吧!

罪状一:加大胎儿死亡率。研究认为,胎儿的死亡率增高与孕妇的血糖水平升高有关。妊娠糖尿病患者若能严格控制血糖,并在妊娠晚期加强对胎儿的监测,是可以降低胎儿死亡率的。

罪状二:分娩巨大儿。妊娠期糖尿病多发生在妊娠的中晚期,此时胎儿的器官已经形成,因此对胎儿的影响主要是导致其过度发育,形成巨大胎儿,增加分娩的风险。

罪状三:导致胎儿畸形。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孕育的胎儿容易出现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异常,如脊柱裂、脑积水、肛门闭锁等。

罪状四:导致新生儿黄疸。孕妇发生糖尿病后,可导致胎儿在宫内缺氧,并使胎儿体内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增加,引起红细胞增多症。患有红细胞增多症的新生儿,由于其体内大量的红细胞被破坏,所以容易发生新生儿黄疸。

罪状五:导致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生的婴儿患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几率是非糖尿病孕妇所生婴儿的6倍。该综合征的发生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未能很好的控制血糖导致胎儿高血糖有密切的关系。

罪状六:导致新生儿低血糖。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孕育的胎儿容易形成高胰岛素血症,该病症可导致新生儿低血糖。

看完以上内容,患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们还敢忽视血糖控制吗?赶紧行动起来吧,为了宝贝的健康,一定要注意血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