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前不通风,小心流产或致癌!

来源:解放军第107医院责任编辑:柴潇
2016-11-09 10:27

日前,网上盛传开车前先开窗,不然可能会致癌,“因为汽车的仪表板、沙发等内饰会释放‘苯’,产生毒素而致癌。”此消息一出立刻在众车主间激起一片感慨:“怪不得开新车好头晕。”更有车主怀疑是否应继续开车。汽车厂商承认车内装饰含“苯”,但含量都是在安全范围内,不会致癌。

据相关帖子称:汽车的仪表板、沙发等内饰会释放“苯”,产生毒素而致癌。除了致癌之外,“苯”还会侵蚀骨骼,造成贫血和降低白血球数量。长期在其中会导致白血病,增加患癌的风险,也可能导致流产。人们进入车内时若车窗紧闭,将无法避免地连续地吸入过量的毒素。所以进入车内不要先开空调,应该先打开窗户通风几分钟后才开空调或开车。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沃尔沃汽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周先生,周先生向记者承认了车内装饰确实会含有“苯”,“主要使用于沙发、胶粘剂、油漆等内饰中,不过现在多使用甲苯、二甲苯代替纯苯,且含量均符合国家检测范围,并不会致癌。”不过,还是建议车主在进入汽车后首先开窗通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