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总医院TIPS 治疗技术获业界好评

来源:空军总医院作者:黄鹤 张洪涛责任编辑:柴潇
2016-11-17 11:27

11月11日,一支由美国Dotter研究所介入中心Dr.SIROTA DAN教授、英国约克大学医学院介入中心Dr.NEIL WHISSION教授、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医学院介入放射科Dr.YEOH SENGKHOON教授组成的TIPS专家团队,在京学术交流期间到空军总医院放射线科介入诊疗室参观学习,医院放射线科介入诊疗室主任医师褚建国教授为专家团队成员分享了TIPS技术经验并现场做了手术演示。

褚教授首先向专家团队成员简要介绍了医院TIPS发展历程。自1993年TIPS技术在全世界新兴开始,医院在国内率先开展该项代表介入届最高水平的TIPS技术,经过23年来不断努力,TIPS技术和水平不断提升,已在业内享有盛名。据介绍,临床检验证明,经颈静脉肝内门腔静脉分流术(TIPS),可有效降低门脉压,在治疗急慢性食管、胃、肠的静脉曲张破裂出血、顽固性腹水和肝性胸水等疾病方面卓有成效。当天褚教授还为专家团队成员影像展示了医院该技术治疗的几位患者术前术后病情变化,以及该技术在临床运用所取得的成效,受到专家团队成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TIPS专家团队成员来到医院放射线科介入诊疗室,由褚教授现场演示了TIPS手术操作,根据此次手术患者影像资料显示,手术操作难度较大,但褚教授仍熟练的完成了该手术。专家团队成员对此次高难度的手术从患者进手术室到完成手术却只用时80分钟,支架放置在近乎完美的教科书式手术术式感到惊叹不已。“希望越来越多的临床医生能够熟练掌握该项技术,真正为患者提供可行的治疗新途径。”褚教授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