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98医院:消化内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伟伟  周建红责任编辑:马依
2016-12-15 16:23

【科室简介】

解放军第98医院消化内科成立于建院之初,由内科消化组及特诊科内镜室发展而来。科室目前拥有医护人员23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2人,梯队结构合理、技术实力雄厚,尤其是新建的消化内镜中心拥有日本Olympus主机和Pentax主机4台、电子胃肠和十二指肠镜11条、德国ERBE 200S高频刀和氩气刀等先进仪器设备,年完成胃肠镜诊疗操作近1万人次,深受体系部队官兵和驻地百姓的肯定与好评。

【专科特色】

科室擅长诊治各种食管炎、慢性胃肠炎、消化道出血、消化性溃疡病、肠易激综合症、炎症性肠病、胆囊炎及胆石症、各种肝病、各种早、中、晚期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内科综合治疗等。尤其是在上消化道大出血、肝硬化顽固性腹水、重症胰腺炎、重症炎症性肠病、肝性脑病等的抢救上具有较高水平。

1、内镜下胃肠粘膜剥离术

内镜下胃肠粘膜剥离术是在内镜下胃肠粘膜切除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扩大治疗的适应症范围,提高了整块切除率,减少病灶残留及复发,达到对早期消化道肿瘤的根治性切除。

2、内镜下经皮胃、肠造瘘术

与传统的外科胃肠造瘘术相比,内镜下经皮胃、肠造瘘术无需全身麻醉和外科手术,操作相对简便,术后并发症少。尤其是对于不能长期经口进食的患者和神经系统疾病的危重症患者,应用内镜下经皮胃造瘘术给予场内营养具有独特的优势。

3、早期消化道肿瘤的诊断

经过操作者规范化培训、重点人群注册登记、专人负责、跟踪复检、内镜下染色、定标活检、放大内镜、气钡双重造影结合胃蛋白酶原等综合检查,总结胃肠道早期肿瘤在内镜下的各种表现并运用于内镜下检查,有效提升了早期消化道肿瘤的检出率。

【医生简介】

赵春明

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擅长消化道疑难杂病的诊治,尤其在早期胃结肠癌的发现、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及ERCP下治疗、内镜下胃肠粘膜剥离术(ESD)、内镜下胃肠粘膜切除术(EMR)、经内镜异物取出术、内镜下急诊止血术、内镜下胃肠息肉切除术、食管狭窄扩张及支架置入、内镜下经皮胃造瘘(PEG、PEJ)等技术方面操作娴熟,经验丰富。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国家重大专项课题1项,负责原南京军区课题1项、驻地湖州市市级课题1项。

周建红

科主任助理、硕士、主治医师。擅长各种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尤其对慢性胃炎、功能性胃肠病、慢性肝病等结合中西医治疗,取得丰富临床经验。内镜下胃肠粘膜切除术(EMR)、经内镜异物取出术、内镜下急诊止血术、内镜下胃肠息肉切除术、靛胭脂染色技术、内镜下经皮胃造瘘(PEG、PEJ)等技术操作熟练,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参与负责原南京军区课题1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