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新视界—淋巴水肿治疗技术,造福患者!

来源:see_doctor作者:杨贺 徐龙 李玲玲责任编辑:柴潇
2016-12-16 11:16

2016年7月14日,沈阳总医院与奥地利健康管理及咨询技术教育学院(IHM),联合成立了中国北方唯一的淋巴水肿标准化治疗中心,引进欧洲先进的淋巴水肿治疗技术,通过手法引流、压力治疗、患者自主运动等步骤有效缓解肿瘤术后患者的淋巴水肿,改善生活质量。沈阳总医院医务部刘宝军主任,肿瘤科郑振东主任,与奥地利方代表乔治•沃特瓦博士、及相关人员同时出席仪式。

于女士,因宫颈癌摘除双侧盆腔淋巴结术后,并发双下肢淋巴水肿6年,四处医治都没有好的效果,长年累积膝、踝关节活动受限,趾间关节僵硬,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当得知沈阳总医院肿瘤科开展了“淋巴水肿综合消肿治疗技术(CDT)”,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于阿姨接受了标准化的治疗,“卫生和局部皮肤护理,手动淋巴引流,压力治疗,患者自主康复”,经过一个周期20天的治疗,双下肢水肿情况明显得到改善,严重的患肢水肿足足缩小了7公分,另一侧也恢复接近正常范围。麻木、疼痛感有所消除,原来坚硬的关节也能得以舒展,生活质量有明显改善。

于阿姨及家人对治疗效果十分满意,特意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肿瘤科郑振东主任表示:国家大力提倡创业创新,对于我们医疗从业者来说,能够造福于患者,填补医疗技术的空白,我们责无旁贷,积极开展,积累治疗经验,让更多饱受淋巴水肿之苦的患者从中受益。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五十余例患者的CDT治疗,治疗效果显著。

未来,沈阳肿瘤科将更好地宣传淋巴水肿的标准化治疗理念,开展肿瘤术后患者教育,让肿瘤患者对于淋巴水肿疾病有一个常识性认识,在早期发病就知道该去哪里治疗,该如何规范标准的接受治疗。同时建立患者数据库,分享治疗进展,积累治疗经验,让淋巴水肿患者及家庭成员感觉到,他们并不孤单,淋巴水肿是可以治疗的,沈阳总医院与你们在一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