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0医院:向部队官兵学习,做为兵服务标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赵会晶责任编辑:马依
2016-12-20 16:54

习主席在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大会上强调,要求高效优质保障,医院坚决履行为兵服务职能,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始终坚持“姓军为兵、官兵至上”,将为兵服务工作推向深入。为了进一步加深聘用人员对部队的感情和服务意识,经解放军第210医院院党委决定,12月16日利用党日时间,组织全体聘用医护人员到大连某训练基地,开展“向部队官兵学习,做为兵服务标兵”活动,让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接受一次回归军营的心灵洗礼。

为兵服务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也是部队医院的责任,更是做好官兵医疗保障工作的坚实保证。只有怀着真诚的服务态度,部队医院才会知兵意,为官兵解难,把医疗工作做好做精;才会解兵情,真诚服务,充分保障,全力以赴满足官兵的健康需要;才会暖兵心,真正把官兵当作亲人,时刻为官兵着想,办实事、洒真情。也只有做到了真诚服务,把“专家号”挂到基层,把“病历本”写在心上,才能自觉履职尽责,不断反思不足,改进工作作风,使为兵服务更上一层楼。

自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以来,第210医院严格贯彻习主席训词,瞄准保障打赢、主动保障、靠前服务,为此医院专门成立了由院领导挂帅的“为部队服务办公室”。为了更好地做好为兵服务工作,在军人诊区专门设立一名责任护士,负责诊区的日常事务以及重症伤病员的转诊陪护等工作。医院还推出了“就诊有专区,看病有专家,服务有专人,通联有专线”的“一站式”服务。

严格落实联保中心“五个零”要求,为每一位来住院的干部及战士免费发放洗漱包。为每一位来抽血和做彩超检查、以及上午检查未结束需要下午继续检查的官兵,免费提供早餐和午餐劵;返回部队前每人发放一张联勤联情卡(卡内有就医流程和院首长及各部门领导联系方式);为出院官兵发放一张反馈卡。

出院病人逐一进行电话随访,为军人及家属制作“优先就诊卡”。使用规范语言,提供全方位陪送服务。制作了“为部队服务意见本”,为就诊官兵提供“为部队服务方便箱”。

知兵意、解兵情、暖兵心,愿第210医院每位医务工作者为兵服务都能充满真诚,让“家”的味道更加浓郁,让真诚的服务口口相传。

摄影:刘奕麟、赵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