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医大口腔医院为患者成功实施颌面部修复手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苏玉军 梁 夏责任编辑:马依
2016-12-25 16:06

“感谢你们!不远千里专程为我复诊。”近日,当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护人员来到第13集团军某炮兵旅时,26岁的基层干部李昂拉着医务人员的手激动不已。

一年前,第13集团军某炮兵旅连长李昂在演习时头部意外受伤,随即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医生诊断为颌面部严重创伤,右侧下颌骨和颧骨骨折,紧急为他实施了手术。虽然度过危险期,但李昂的颌面部软组织缺损严重,还需进行康复治疗。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李昂于今年6月来到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就诊。

住院期间,该院领导对李昂的病情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家教授进行会诊。为确保手术万无一失,专家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3D打印技术对缺损骨组织进行模拟修复,多次试验后制订出最佳手术方案。6月20日,该院专门安排临床经验丰富的教授刘彦普主刀,成功为李昂实施颌面部修复手术。

出院时,李昂感动地说,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的专家教授和医护人员心为基层、待患如亲,他会把这份感动带到工作生活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回报医院对他的救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