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城镇职工持医保卡可在定点零售药店刷卡购药

来源:新华社作者:艾福梅责任编辑:马依
2017-01-10 17:23

新华社银川1月6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保局获悉,今年宁夏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个人可在全区范围内定点零售药店刷卡购药,此举将大大方便群众异地购药,为群众带来实惠。

据了解,宁夏高度重视异地就医,依托社会保险信息数据“省集中”和“社保云”平台,宁夏社保部门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功能,扩大社保卡个人账户应用范围。在实现区内74家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个人账户刷卡功能之后,又实现了区内2089家定点零售药店异地刷卡购药。

新系统自2017年1月1日上线后,参保职工在全区范围内出差、探亲、旅游、异地居住,在任何一家定点药店都可刷卡购药。据统计,今年元旦放假期间药店发生购药消费近10万人次,其中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刷卡购药1.8万人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