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法坚持天天锻炼?周末锻炼一样有效!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小春责任编辑:马依
2017-01-10 17:29

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林小春)那些太忙而无法坚持天天锻炼的人注意了!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只在周末锻炼也能显著降低死亡率。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人们每周应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身体锻炼或75分钟高强度身体锻炼。但关于具体每天的锻炼时间并无定论。许多人平时太忙,只有周末才有空锻炼,但这是否有效一直不甚清楚。

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9日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1994年至2012年间近6.4万英国人的锻炼与死亡数据。研究期间,共有8802人因各种原因死亡,其中2780人死于心血管疾病,2500多人死于癌症。

结果显示,只要锻炼,就有健康效益。与不锻炼的人相比,仅在周末锻炼一两次、但每周锻炼时间也能达到世卫建议水平的人死亡率下降30%,其中因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率下降40%,癌症死亡率下降18%。

研究负责人、悉尼大学副教授伊曼纽尔·斯塔马塔基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很让人鼓舞的消息,每周只要运动一两次与死亡风险下降存在关联。”不过,他补充说,要达到最佳锻炼效果,还是建议人们达到或超出世卫建议水平。

《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配发的一篇评论文章说,这些结果表明,对降低死亡率而言,锻炼肯定比不锻炼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