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医院:“创卫”控烟 无烟医院好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木责任编辑:柴潇
2017-01-18 16:51

当前,连云港市正在大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无烟医院”则是“创卫”的重要内容之一。为配合好驻地“创卫”工作,解放军第149医院连日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控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着工作部署开展,医院出台了《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开展医院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活动,在病房、大厅、走廊等十大公共场所严格管控吸烟。规定禁止吸烟场所所在部门应当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不得设置与吸烟有关的器具,并确定专职人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

“公共场合就不应该吸烟。我平时也是抽烟的,但是我会到指定地点去吸烟,这样对大家都好。”一位陪同家人到医院看病的市民说。当再次走进149医院,您就会发现尽管看病的络绎不绝,但已经没有人在医院里吸烟,地上也未见烟头烟灰。

现如今,“禁止吸烟”的标识在我院各个公共场所随处可见,不少宣传栏都有吸烟有害健康等方面的禁烟宣传知识,这对医院禁烟工作起了很大的宣传作用,有利助推了驻地“创卫”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