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3医院“双金”擂台赛 人人都能成“红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集文亚 肖广哲 李大来 高庆德责任编辑:柴潇
2017-02-13 17:13

“双金擂台赛吹响新年度工作号角。”“相约下届擂台见”。1月5日,打开第463医院微信群看到,全院同志纷纷点赞获得医院首届“金听诊器奖”的5名医生、“金护士帽奖”的10名护士,点赞医院为临床一线设立的展示平台,热情表达体会感受和新年愿望。

2017年元旦前,这个医院首届“金听诊器奖”、“金护士帽奖”评选落下帷幕。院长罗夫说,医院结合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确立了“使命、绿色、固本、高效、规范”发展理念,走开内涵式转型发展新路。设立“双金”擂台赛,就是检验学术技术建设成果, 推进医疗护理水平向中高端转进,提高诊疗技术水平的含金量,发现医护人员的闪光点,更好地做好为军为民服务工作。

据了解,由全院40余个科室推选出来的87名优秀选手相继登台亮相。评选活动设置个人成果展示、典型病例分析、专家组提问等形式,并采取选手互投、专家组和科室主任投票等环节,所有环节均展示在全院人员面前,并将平时成绩与现场表现相结合,不论资历、科学评分,当场公布分数。台上现场扣人心弦,台下掌声此起彼伏。经激烈角逐,首届“双金”花落15名临床医护人员。活动每年评选一次,获奖者将实行 “同薪同遇”, 提升相应待遇。

心内科医生曲乐天是“金听诊器”奖获得者。他说,很荣幸获奖,活动给了临床一线展示的平台,感谢院领导机关和同仁们给了我们厚重的鼓励和鞭策,激励我们更好地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获得“金护士帽”的空勤科护士刘霁枢说,第一次走上医院舞台,挺激动,竞争很激烈,上下名次间分数相差很小,对我是个很大的锻炼,也是一个很大的荣誉,激励我强素质、练内功,更好地服务好军事飞行人员。

与“金听诊器奖”擦肩而过的放疗科医生张平说,原以为我上去当“绿叶”,全程参赛下来感觉自己“还不错”,这个平台让人人有成为“红花”的机会。感谢院领导机关提供了公平竞争的平台,给临床一线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激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督促大家下功夫好好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感言:让人人都有出彩机会

医疗系统的广大临床医护人员大多默默无闻,在医疗护理一线做着繁琐而细致的医护工作。因为人员较多、专业有别、习惯使然,这些一线医护人员很少有机会走到舞台上面去。医院打造学术技术平台同时,给临床医护人员设置展示平台,创造出彩机会,赢得了一片掌声,激活了一池春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