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实战化卫勤保障演练在这里打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虎 李想责任编辑:柴潇
2017-02-13 17:13

为检验实战条件下战场新型救护器材的可行性和实用性,1月初,解放军总医院《战创伤四肢开放性损伤急救和修复技术及器材研究》课题组博士后薛超、硕士任晓杰等一行3人到第1集团军某陆航旅进行调研。

据悉,他们采取方案论证、现场示教、集中授课、实地演练等方式,在“一个过程”实战化卫勤演练中对野战条件下污水消毒处理器、适合开放性骨折战场急救的外固定架、止血喷雾凝胶、新型生物海绵负压吸引敷料等器材的战场实用性效能进行全方位检验。演练中,课题组与参演卫生队官兵迅疾能动,战场救治处置得当,为危重战伤员的伤情评估、早期诊断及现场急救提供了可靠的临床依据,得到领导的一致赞许。

此次实地演练,他们打破传统卫勤保障演练模式,设置了逼真战伤环境,要求野战医护分队现场制定病例分析与抢救方案,实地检验诊治技术,让战创伤走上前台,真正体现了实战要求,梳理总结出2大类11项问题,顺利完成此次课题成果检验任务,不仅为下一步改进新型器材提供了宝贵的数据资料,更为提升部队战时卫勤综合保障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图1:论证方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