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医院为归乡返城群众筑起健康“防火墙”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贺新征 牟家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2-16 15:21

海军蓝、护士服、红十字袖章……春运期间,穿着海军军装、护士服,戴着印有第113医院医疗队袖章的两个人影,在宁波火车站候车室里、站台边、广场上来回穿梭,发放药瓶药具,进行健康咨询,成为火车站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接到宁波市春运指挥办公室请求在火车站设立医疗点电话后,医院第一时间抽组主治医师、主管护师以上人员组成应急救治队伍,安排抽组人员在急诊科轮转,熟练紧急救治流程;见缝插针不打招呼进行紧急演练,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练什么,提升紧急救治技能;每周召开“诸葛亮会”,用“放大镜”查不足,用“显微镜”找“短板”,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制定改进方法,确保随时拉得出、救得下、治得好;值班人员分饰两角,巡诊的同时,为需要的旅客进行心理疏导,消除紧张情绪;领导一线嘘寒问暖,慰问值班人员及家属,消除后顾之忧。

在此基础上,他们根据客流量大小,科学调配药品药具,把巡诊范围向地下车库、地铁站延伸,与火车站民警联动,确保出现情况迅即能动,让返乡归城群众走得放心,来得舒心。

笔者在候车室看到,值班的肾脏内分泌科主任杨燕玲、护士长虞敏敏带着血压仪,提着药箱,绕着候车室、售票处站台、广场循环巡诊,向群众发放药品,讲解旅途当中的注意事项。“谢谢解放军,正担心感冒回家传染给家人,你们就送来了免费的药,你们简直就是‘及时雨’啊!”回江西的牛大爷激动地说。

截至日前,火车站小分队已为2000余名群众诊治,发放药品药具价值1万余元,紧急处置晕倒、摔伤群众50余名,受到春运指挥办公室、群众一致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