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有啥心里话找心理专家聊聊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永宏 刘昌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2-22 02:40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三医院心理服务队

心理健康辅导惠及万余官兵

解放军报讯 杨永宏、刘昌报道:春节过后,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三医院组派心理服务队,跨战区、跨军种,深入驻陕甘12个旅团级单位基层一线,为万余名官兵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该院成立由心理专家杨来启牵头、各科室骨干组成的心理服务队。通过“讲座、团体心理训练、心理脑力压力测试、‘一对一’心理疏导”等形式开展辅导。他们根据新兵下连第二适应期进行心理疏导,针对改革期间官兵思想波动大的实际,开展心理预防工作调研,指导部队做好心理服务、预防工作。同时,他们还围绕“如何组织心理疏导、识别精神类障碍和严重心理问题”,组织心理骨干培训;按照师医院以诊断干预治疗为主,旅团卫生队以咨询测评训练为主,营连以单兵心理调适为主的原则,对各级心理服务站进行技术帮扶,提高一线部队心理诊断、测评、干预和治疗的专业化水平。 

笔者了解到,近年来,该院始终把“姓军为兵、服务部队”服务理念摆在建设发展首位,把为基层一线执勤官兵深入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先后帮助千余名基层卫生员提高医疗技术,赢得广大官兵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