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医院:微创骨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2-28 09:38

【科室简介】

解放军第100医院微创骨科是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脊柱微创、关节外科、创伤骨科、显微骨科及康复骨科并行发展的重点学科。在现任学科带头人黄洪主任的带领下,科室不断壮大,目前拥有三个病区,展开床位100张,有医护人员60余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5名,硕博士5名。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日均门诊量80人次,日均手术量十余台,目前针对各类骨科疾病开展个体化诊疗,尤其是微创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症技术及显微骨科技术在地区形成优势。

【专科特色】

(一) 脊柱外科:开展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椎管狭窄症﹑脊柱滑脱﹑脊柱骨折脱位(合并截瘫)、脊柱结核、肿瘤等疾病的诊疗;各种脊柱侧弯后突畸形矫正及微创经皮椎体成形术等,对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率先开展微创射频热凝靶点术,创伤小、恢复快、疗效好。

(二)关节外科:开展各种关节炎、股骨头坏死的诊疗及关节置换、各种复杂关节内骨折、半月板损伤、膝关节交叉韧带及侧副韧带损伤重建。

(三)手足外科:以四肢战创伤救治为主攻方向,多项技术处于地区先进水平,成功开展各种特殊复杂类型肢体创伤、多肢体离断伤的救治和双手多指离断的再植、手足部多平面离断再植及各种游离骨皮瓣移植、拇手指再造、各种先天畸形及胟外翻矫正及功能重建等。

(四)康复理疗科:拥有专业康复理疗队伍和系统的康复设备,开展各种骨病及创伤的深部热疗、中药熏蒸治疗、射频电疗、多频振动治疗、红外线热疗、超声磁疗、冲击波治疗、颈(腰)椎康复牵引治疗、CPM理疗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