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科专家:皮肤病久治不愈不妨试试中医

来源:新华社作者:baoxiaojing责任编辑:柴潇
2017-03-01 15:32

由于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环境污染等因素,近年来皮肤病患者十分常见,有些患者长期受疾病困扰苦不堪言。安徽省立医院中医皮肤病专家建议,中医治疗某些特殊皮肤病疑难杂症更“拿手”,因此建议一些皮肤病西医治疗效果不理想的患者,不妨试试中医疗法。

合肥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去年3月份她查出了神经性皮炎,经过西医治疗了好几个月后,依然会时常复发。之后她又看了中医门诊,专家开了一些中药饮片,吃了一个月汤药之后,病情明显好转,至今仍未复发。

“临床上这样的患者不在少数。”该院皮肤科医生徐媛媛告诉记者,对于中医而言,治疗皮肤病有两大特长,一是可以在发病早期就介入治疗。历史上有名的神医扁鹊就可以诊断出“疾在腠理”,而此时往往还达不到西医的疾病标准。其次西医治疗皮肤病一般都是局部治疗,而中医由于是从整体观念护法,事实辨证论治,既考虑局部治疗,又采取扶正培本的方法,因此对一些反复发作、需要整体调养的皮肤病有着西医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神经性皮炎、过敏性皮肤病、红斑狼疮、慢性湿疹等中医治疗的临床效果都比较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