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总医院骨科铺就人才培养”快车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汪卫东 莫家敏责任编辑:柴潇
2017-03-02 09:35

2月21日下午,南京医学会十届六次、南京医师协会二届六次理事会在南京圆满召开。200多位骨科同仁聚首论坛,深入探讨学术引领、服务基层、打造高层次学术平台的新举措。由南京总医院骨科赵建宁主任担任主任委员的南京医学会骨科分会,因成绩突出,荣获2016年度优秀分会称号。赵建宁主任作为先进专科分会代表在大会上作了《荣誉与责任同在》的主题交流,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南京总医院骨科研究所现设5个病区,开展床位222张,每年收治住院病人7300人次,门急诊14.5万人次。为适应专业细化的潮流,方便各领域内部交流,更好的服务患者,在赵建宁主任的倡导下,科室先后成立关节外科、脊柱外科、肿瘤外科、骨关节感染和创伤五个专业。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分专业收治,重点研究。

搭建舞台,人尽其才。在第十三届全军骨科学术大会新增加的11个骨科亚专业中,骨科多名专家在学术团体中任职,吴苏嫁主任医师担任骨肿瘤专业学组组长;施鑫主任医师担任骨肿瘤专业学组秘书长;许斌主任医师担任骨质疏松与康复学组副组长;郭亭副主任医师担任关节学组副组长;陈勇副主任医师担任足踝学组副组长;钱红波副主任医师担任创伤学组副组长;包倪荣副主任医师担任关节镜与运动医学组副组长;周光新副主任医师担任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海栋副主任医师担任基础与转化医学学组副组长;陈月英副主任护师担任护理学组副组长。

广开途径,加快成才。导师培养、出国学习、名师大讲堂、手术示教、教学查房、下部队帮带,骨科在赵建宁主任的带领下探索出一套科学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如今的骨科研究所拥有主任医师6人,副主任医师10人,博士后4人,博士16人,硕士19人。科室先后获得军队及省科技进步和医疗成果奖19项,其中二等奖7项,包括军队二等奖3项,医疗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军队科技进步和医疗成果三等奖12项,获国家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105项。出版专著3本,参与编写专著18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