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第一,军属优先。100医院说得了,做得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秀国责任编辑:柴潇
2017-03-02 09:58

2月26日上午,武汉联勤保障基地李士生司令员一行莅临第100医院进行视察指导。无锡联保中心主任侯志平、无锡工作处主任王富春陪同视察。

李司令员一行抵达医院后,不听汇报,径直来到基层科室一线视察,在医院院长李强、政委施博陪同下,走进放射诊疗中心,参观考察了伽马刀、直线加速器等先进诊疗设备。一边观看,一边详细询问,对科室在放射诊疗方面取得发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医护人员发挥技术优势为官兵和驻地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在昆山爆炸事故救援中,医院坚决贯彻军地各级党委‘把收治抢救伤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惜一切代价、不讲任何条件,迅即反应、高效指挥、军地联合,全力抢救伤员,历经3个月时间成功救治7名全身面积90%以上烧伤患者,医院非战争军事行动应急保障能力得到近似实战检验,得到国务委员王勇等军地领导高度评价。”李司令一边认真观看科室文化墙上张贴的医护人员参加救援的情景照片,一边听取解说员的介绍。

“医院虽然底子薄,编制小,但是发挥得作用不小,担负的保障任务比较重,为兵为民服务工作做到扎实,军改当前,要始终保持这种工作干劲和精神状态,争取取得更大成绩和发展。”李司令员勉励医院和科室医护人员,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

为兵服务工作是李司令员检查调研的重点,每到一个科室,他都要认真了解。来到医院新门诊大楼,李司令员专门查看了门诊大厅和体检中心,院长李强详细汇报了医院为兵服务流程和措施,以及担负体系部队保障任务。

军人第一,军属优先。通过现场查看和了解,李司令员对医院的总体发展建设、班子队伍、为兵服务、军心士气、学科建设、营院营貌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医院要按照“军人第一,军属优先”的新理念认真做好为部队服务工作,要积极主动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创新服务内涵,为军地医疗保障作出应有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力度,拓展思路,谋求发展。

去年来,医院开设了为兵服务办公室,出台了为兵服务十条举措,落实了方便官兵就医八件实事,受到官兵普遍欢迎;召开了体系部队工作会议,广泛听取了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军人就诊设施,建立专用窗口、检查室和休息室,实现“一站式”服务;开展了“科室与营连对接”活动,通过结对子、下基层,将部队需要的医疗资源送到一线战士的身边,组织十余名医护专家赴装甲某旅三界驻训点开展了大型巡诊活动,得到官兵广泛点赞;坚持开展干休所居家护理,建立家庭病房,为老干部提供定期上门护理保健服务,举办“医院-营院护理技能联谊赛”,得到了体系部队和干休所的一致好评;开通了健康微信平台,向患者及家属推送通俗易懂的宣教内容;开办了官兵大讲堂,遴选专家队伍走基层、下连队,加大健康宣传教育力度,对官兵健康常见疾病有针对性地加以排查,显著提升了服务保障的实效性。12月初,全军医院工作会议召开后,医院第一时间全院传达学习,吃透精髓要义,确保第一时间能在末端贯彻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