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文玲英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3-24 14:09

1962年7月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系,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医师、教授,第四军医大学专家委员会成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临床实践,早期从事于牙体牙髓病学,上世纪90年代后从事于儿童口腔医学,对儿童龋病的防治,乳、恒牙牙髓尖周病治疗,尤其对儿童恒牙活髓保存治疗、根尖诱导成形术和儿童前牙外伤诊治等有丰富经验,具有稳定的科研方向和明显的临床特色,开展了儿童恒牙牙髓、尖周病治疗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某些干扰因素对牙胚发育的影响,牙冠发育与牙根发育异常等内容的探讨。

科研及教学工作:

共发表论文110余篇,主编著作4部(《儿童牙病防治》《现代牙髓免疫学》《儿童牙髓病学》《临床儿童口腔学》),副主编著作2部(《现代口腔内科学》《口腔科学实用技术·口腔内科学》),参加国家卫生部制定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临床诊断指南》《临床技术操作规范》,以及高教部统编教材《儿童口腔医学》等10余部著作的编写。其成果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与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作为我国儿童口腔医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已指导培养研究生16名,他们有的已成为本专业骨干,有的将成为新世纪的学科带头人。经多年培养,使全科绝大多数年轻教师达到博士学位水平。近年,除了担负本校各年级的专业课外,还承担卫生部和军内外本专业继续教育的授课任务,于2002年获首届军队院校育才奖“银奖”。

学术任职:

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顾问,亚洲小儿齿科学会常务理事,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