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段小红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3-24 14:57

专家简介:

段小红,2000年获得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学位,曾在西安交通大学和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任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生物学教研室主任,遗传门诊负责人,同时还兼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实验仪器中心主任。擅长对遗传性口腔疾病的临床诊断和分子诊断,一些罕见病例的确诊以及复杂疾病的鉴别诊断。

科研工作:

近十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国际杂志、国内源期刊发表论文40篇以上,代表性著作发表者J Dent Res, J Cell Biochem, Mol Cell Biochem等期刊。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陕西省、西安市、中丹双边合作等各类资助8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2006年获第四军医大学“十五”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07年、2009年获口腔医院学术年会一等奖。参编卫生部研究生规划教材《口腔颌面发育生物学与再生医学》《口腔生物化学与技术》。2003年至今,合作指导及独立指导9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科研方向以研究离子通道和口腔颌面发育的关系,以及某些口腔遗传性疾病产生的分子机制为主。

学术任职: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3个口腔专业杂志编委,国家基金委外审专家,国际牙科研究协会会员、美国生理学会会员,JCMM、JCP等杂志的审稿人。

专家门诊:每周二在门诊十楼开设遗传门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