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胡开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3-30 10:57

胡开进,1998年在第四军医大学博士后流动站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现任第四军医大学口腔颌面外科教授,主任医师,口腔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国际牙医学院院士。主要从事颞下颌关节疾病及牙与牙槽外科疾患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已发表教学和科研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28篇。已出版专著30部,其中主编及主译专著12部。获得国家、军队、省部级教学及科研奖励14项。共获得国家、军队、省部和院校级基金、课题16项:1993年度《颞下颌关节损伤后的转归机理研究》,解放军原总后勤部;1995年度《盘前移位及颞下颌关节病的关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0年度《颞颌关节紊乱病诊断和治疗技术的研究》,陕西省攻关项目;2001年度《先天性唇裂网络课件》,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教学重点课题;2002年度《口腔颌面外科网络课件》,第四军医大学教学定点课题;2003年度《组织补片在拔牙术后的应用》,省级合作课题;2004年度《沙蒿散在预防干槽症的应用研究》,陕西省中医药课题;2004年度《颞下颌关节强直的机理研究》,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04年度《口腔面颈颅部局部解剖》,国家卫生部教学项目;2005年度《颞下颌关节撞(冲)击伤后的转归及其防治》全军“十一·五”基金面上项目;2005年度《口腔颌面部战创伤救治》,全军“十一·五”重点项目;2006年度《组织皮肤的临床及基础研究》,陕西省攻关课题;2007年度《阻生齿拔除术》,国家卫生部教学项目;2008年度《微创技术在口腔颌面部的应用》,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10年度《翼外肌牵张成骨与颞下颌关节强直关系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3年度《创伤性颞下颌关节强直的分子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学术任职:

中华口腔医学会牙槽外科学组组长,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及合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组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镇静镇痛专家组成员,全国光学专委会理事,全军激光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实用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华口腔医学杂志审稿专家,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实用口腔医学杂志、国际口腔医学杂志、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上海口腔医学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精品课程主讲教授,西安市口腔医学会常务委员,西安制冷学会理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