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也学“防火药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郝东红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3-31 10:04

现场考核。

3月29日,一场应急消防演练在第105医院住院部展开。护理部杜娟主任带领由机关和护士长代表组成的考核组采取逐个过、逐项练、逐条规范的方式对全院各科室消防预案制定和技能培训、流程演练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检查,并举一反三,督促指导各科室提高认识、加强研究,结合科室实际、建筑结构和功能布局,进一步排查隐患、修订完善地震、水灾、恐怖暴力事件等处置预案,确保隐患彻底排查,遇到情况能迅速、高效、稳妥处置,为营造良好的医疗安全环境、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做出积极努力。

快速反应。

为确保安全,护理部专门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组织人员对全院科室的消防栓、器材、用电安全、应急通道、毒麻药品、住院军人管理等进行了逐一排查,清理了违规行为、制作补充了安全标识,维修补实了消防器材和设施。同时,他们还成立了由4名护士长组成的教学指导组,集中组织护士长和教学组长进行了消防安全规范化培训,对操作流程、处置方案进行了反复推敲、推演;为提高教训质量,组织了教学骨干进行示范带教,确保了消防观念全面强化、消防技能有效提高。

模拟婴儿转移。

护理部通过此次演练和考核,有效强化了人员查隐患、练技能、抓消防、保安全的意识,检验了科室防控能力,为保障医疗安全、促进患者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