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医院援藏医疗队再入藏区送健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俊豪责任编辑:柴潇
2017-04-18 16:51

2017年4月12日,西藏米林县人民医院的旺堆院长早早就等候在米林县机场出口,等待一位全县藏民的老朋友,他就是解放军第101医院普外科主任吴国忠“去年吴主任为我们县的藏民同胞做了几十台腔镜手术,为我们藏区送来了健康,他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提起这位老朋友,旺堆的言词中满是激动。半小时后,吴主任的航班落地,握手、寒暄,在返回县医院的路上,两位老朋友没有停下倾诉,更没有松开紧握的双手。

千里援藏路,为何仅仅相隔7个月时间,解放军第101医院的医疗队又一次来到米林呢?原来,去年8月份,以吴国忠为首的专家团队首次在米林地区开展腹腔镜手术,通过开展这种创伤面小,恢复迅速的手术,藏区同胞们感受到了先进医疗技术带来的全新治疗效果,也让解放军第101医院的名声传遍了整个地区。今年年初,来医院预约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的藏区同胞就达到了28位,而在医疗队到达的当天,这一数字变成了38。

手术、手术、还是手术。按照计划,此次医疗队准备利用12天时间完成全部腹腔镜手术以及11个自然村的巡诊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受手术器材消毒时间长、辅助检查条件有限的影响,专家们每天只能完成5台手术,为了赶时间,泡面已经成为“家常便饭”。面对困难,专家们没有一句怨言,匆匆解决完温饱,他们将再一次返回手术台。

“雅鲁藏布江的江水见证了我们与藏区同胞的深情,温暖和煦的春风让我们再次走进这块神奇的土地。”此次援藏医疗队队长、解放军第101医院副院长毛传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医院已经坚持连续17年派出医疗队奔赴西藏地区开展医疗技术帮带和免费诊疗,这17年就是用忠诚和奉献书写的一部民族团结的伟大诗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