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宋慧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25 09:33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整形外科博士后研究学者,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韩国天主教大学等访问学者。担任美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ASPS)国际会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烧创伤修复重建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美容与再生医学分会副会长、北京市整形外科学会常委、《中华整形外科杂志》等4本核心医学期刊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首都特色项目评委。

长期从事整形重建与美容外科工作,带领团队在烧创伤、感染、颅颌面畸形、巨型体表肿瘤的修复重建及瘢痕整形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多次负责或参与国家、军队重大突发事件伤病员的修复重建和后期整形工作;在颜面、乳房美容整形、体形重塑和肉毒素、透明质酸注射微整形及其并发症处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我国国产注射充填用透明质酸研发核心团队和全国多中心临床试验牵头专家之一,主编出版了国内该领域第一本融合产品研发和临床实践的专著。基础研究方向为创面再生修复和组织工程皮肤研发与应用,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队后勤重大科研项目分课题等9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8篇,SCI收录12篇;主编专著1部,副主编(译)专著2部。以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二等以上成果6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8项。培养硕士研究生7名。

荣获解放军总医院学科建设贡献奖、SSPRS国际乳房整形美容大会“优秀外籍青年学者”奖和盛志勇医学成就一等奖,被评为解放军总医院首届“百位名医”培育对象、解放军总医院十佳教师、解放军总医院十杰青年、解放军总医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记三等功1次,享受军队优秀人才二类岗位津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