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部队卫生员的急救流程图,赶紧收藏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柯文熠 杨文佳责任编辑:柴潇
2017-05-11 11:07

马上到来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看过美国大片《血战钢锯岭》的军粉们都对主人公“戴斯蒙德•道斯”印象深刻,这个拒绝携带武器上战场,并在冲绳战役中赤手空拳救下75位战友的传奇故事,改编自二战上等兵卫生员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实经历,他用“生命拯救生命”的壮举震撼了世界。

其实,从事战场护理工作的卫生员多为男兵,现实中他们比影片中的“道斯”更为神勇,因为解放军卫生员和军医军护,都是一手拿枪一手救护的“高能大神”。炮火硝烟中,他们既是救护员,更是战斗员,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救死扶伤,是前线指战员的生命守护者。

然而急救常识就像一根救命稻草,抓住了危急时刻或许就能重生!

解放军杭州疗养院(全军创伤康复中心)中士刘先伟的卫勤知识学习笔记摘选出来之后,大家在满足对“中国‘道斯’”好奇心的同时,能从中学到一些应急知识,以备万一之需。

在急救技能中,“心肺复苏”是最常用的一种。所以,今天就跟着刘班长开始学习“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