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疗养院开展安全“三巡”活动,促进部队安全稳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忠  胡航  柯文熠责任编辑:马依
2016-08-03 10:09

“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安全工作不是中心,但影响中心、牵动全局……”日前,解放军杭州疗养院广泛开展以“巡回宣讲、巡回展示、巡回检查”为主题的暑期安全系列活动,着力增强全院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安全管理制度、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确保疗养院安全稳定发展。

该疗养院根据原南京军区善后办指示精神,着眼部队安全工作形势,组织开展暑期安全“三巡”活动,要求所属各单位在7月5日活动筹划准备阶段,针对本级安全管理现状,采取多种形式逐级搞好教育动员,营造“人人想安全、层层抓安全、个个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步做好安全自查排查、形势分析、计划安排等准备工作。

组织官兵进行急救技能培训

“胸外按压是通过增加胸腔内压力或直接按压心脏驱动血流,有效胸外按压能产生60—80mmHg的动脉压。先让病人平躺在平整的地面上,按压过程不能中断,一般2分钟换一个人按压……”连日来,他们邀请所属第117医院门诊部徐冬娥主任、海勤疗区心理科主任熊波、武警山东消防总队刘海健参谋,为官兵和工作人员辅导授课,通过实用安全技能培训提升部队安全防范和处置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授课

第117医院门诊部徐冬娥主任授课

著名军事心理学专家熊波主任讲授安全心理学

他们结合年度安全工作实际,逐年对“三巡”活动内容进行拓展,开展安全常识竞赛、安全制度学习、安全短信群发等活动,通过警示教育、成果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不断强化“三巡”活动渗透力和影响力,使安全工作在官兵和工作人员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据了解,今年9月下旬,他们还将采取“四个不定”方式对各单位活动开展、制度落实、安全效果等方面进行检查和讲评,要求各团单位安全职能部门与重点科室挂钩联系工作,不断强化实时化安全督导和风险管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