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腰粗者因病死亡风险大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博责任编辑:柴潇
2017-05-15 17:14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26日在其网站刊文说,该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腰围上涨会增加人们因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风险。

根据这份当天发表在美国学术月刊《内科学纪事》上的研究报告,体重在正常范围内,但腰腹部堆积过多脂肪者过早死亡的可能性比腰围较小的人增加22%,而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25%。

文章援引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悉尼大学副教授斯塔马塔基思的观点说,对肥胖的诊断不能单纯依靠身体质量指数,包括性别在内的诸多因素都会影响这一指数的可靠性。

斯塔马塔基思说,腰臀比例大意味着大量的脂肪堆积在腹部,会导致相当严重的健康风险。他建议人们通过锻炼身体和健康饮食减少腰腹部的脂肪堆积。

身体质量指数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标准,是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得出的数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