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总医院:段连宁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6-07 16:01

空军总医院血液内科学主任医师,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空军总医院保健办公室主任。中国血液免疫学会秘书、全军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军医进修学院学报》编委。

一直致力于白血病、淋巴瘤、MDS等恶性血液病的化疗、生物免疫治疗。1997年以来从事异基因骨髓移植的科研与临床工作。创建可移植性半相合红白血病模型,进行了供者Th2细胞和DC2细胞防止复发研究,首先报告人脐带血干细胞移植后HLA-Cw/KIRs错配与GVHD的关系。主要研究方向:恶性血液病的化疗及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1987年本科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1993年硕士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2000年博士毕业于原第一军医大学(现南方医科大学)、2002年中山医科大学博士后工作流动站出站、2005年赴以色列希伯来大学HADASSAH医学院骨髓移植及癌症免疫治疗中心学习骨髓移植和免疫细胞治疗技术。

先后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中国博士后科学研究基金、全军和空军等多项课题。发表统计源医学期刊论文50余篇。获军队、省级科技进步奖多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