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文仲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6-15 15:13

文仲光,1960年生,现任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4年于第一军医大学医疗系毕业, 1989年于重庆第三军医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0年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密歇根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及危重病医学系深造。从事内科呼吸专业30余年。对内科肺部感染性疾病、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呼吸系统的疾病具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临床诊治经验。经常应邀参加院内外肺部疑难病例的会诊和危重病人的救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共发表论文50余篇,参加编写医学专著12部,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并报告论文。

学术兼职:兼任中国医师学会呼吸分会委员,解放军医学会呼吸分会常委,原总后勤部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原总后勤部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解放军保健医学杂志、中华结核和呼吸等呼吸专业杂志的编委或审稿人,北京医师学会呼吸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医学会呼吸分会委员。

出诊时间:每周二上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