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兵哥,帮你扒一扒夏日军营里的消暑利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戴欣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03 15:01

夏天到了,气温逐渐升高,面对炎热的夏天。训练之余,如何消暑降温是每个军营小伙伴们最想要迫切解决的问题。那么到底吃点什么能让身体水分避免被蒸发,重新焕发神采呢?喝饮料?吹啤酒?还是吃冷饮?解放军第302医院营养科专家宋添添来为我们扒一扒战友们心中的夏日消暑利器。

TOP1 饮料

现在很多战友都把喝饮料变成日常的饮食习惯,吃饭时候来一瓶,训练完了来一瓶,回到宿舍再来一瓶。现在市场上的饮料口味丰富,看似满足了口感,但经常饮用也会给身体带来健康危害。我们知道大部分饮料都是含糖饮料,除标注“无糖”或“低糖”外,饮料的含糖量基本都>5%。例如普通碳酸饮料的含糖量约10%;一般的运动饮料含糖量约5%,常见凉茶饮料含糖量约2%,大量饮用含糖饮料可增加龋齿、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新出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就明确建议人们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每天添加糖的摄入不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