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提醒:夏季流感高发,该如何预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秀国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04 09:03

夏季常常是流感爆发季节,尤其在人口较为集中的大中型城市流感的传播途径更为广泛和方便。地铁、公交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是最有可能爆发流感疫情的场所。鉴于每年都有可能爆发不同种的流感疫情,普通人群日常生活中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预防流感呢?

夏季流感高发,气温高是主要原因,体力消耗较大、人体出汗过多,身体里的营养物质随着汗液不断流失,加上睡眠不足、过度喝冷饮、用冷水洗浴、久开空调或久吹风扇等,或者是遇到降温不当,不注意冷热,此时流感也就容易找上门。对于体弱或免疫力较差的人群,甚至产生各种并发症,使病情恶化。同时,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近期大暴雨昼夜温差较大,医院感冒病例也有所增加。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解放军第100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顾红军,顾主任提醒广大军民要注意预防夏季流感,并给出了四点建议。

一要注意合理饮食。注意加强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这样可以提升身体的抗病能力,减少流感的发生。

二要注意规律生活。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平时坚持多锻炼身体,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换气,确保空气流通。

三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来洗手,不要使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四可以选择接种疫苗。接种流感疫苗能有效地降低人们感染流感病毒的机会,一旦不慎感冒,也能有效减轻流感症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