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新型乳腺癌治疗药物 可避免乳房切除

来源:新华社作者:华义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7-13 08:30

新华社东京7月12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德岛大学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新型乳腺癌治疗药物,有望通过药物杀灭癌细胞,从而避免乳房切除手术。研究人员计划3至5年后实现应用。

日本《产经新闻》12日报道说,德岛大学一个研究小组以日本最多发乳腺癌类型“激素依赖性乳腺癌”的患者为对象进行研究。这类乳腺癌的治疗主要依靠激素类药物,给药期长达5至10年,在这期间有可能产生耐药性或副作用。

从2010年起,研究小组利用实验鼠进行了长期的药物实验,发现一种由肽制成的名为ERAP的药物能有效调动肿瘤抑制基因PHB2的机能,抑制癌细胞增殖。这种新药和已有激素类药物并用,最终能够杀死癌细胞。

研究小组将继续在大型动物身上开展实验,目标是在3至5年后将这种药物投入实际应用。这一研究成果将在13日起举行的日本乳腺癌学会学术大会上正式公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